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核”聚同心,共提素养——我院邀请宜春八中王军红老师做客中学教育名师论坛

作者: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4

(初审 叶雯熙 复审 刘兵飞 终审 伍忠)为进一步深化教师对初中英语新课标的认识和理解,高质量培养符合基础教育改革要求的师范生,41日下午,宜春八中教务处主任、英语高级教师王军红应邀做客我院中学教育名师论坛,于人文楼N207开展“初中英语新课标下的核心素养”主题讲座。讲座由院长高芸主持,英语专业全体任课教师以及相关科室成员聆听讲座。

王军红老师抽丝剥茧,提纲挈领讲解英语课程与核心素养的关系;通过对比旧版课标,突显新课标为培养顺应新时代国家发展战略需求人才所作出的改变和调整;系统深刻地诠释了新课标下初中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学习能力四个构成要素,并结合丰富生动的课堂教学示例分享如何有效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教师们听后深受启发,与王军红老师围绕师范生培养过程中如何引导他们认识和理解新课标理念和要求,提升学科素养与教学能力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高芸院长总结认为,王军红老师讲座主题明确、逻辑清晰,理论分析有高度,实践示例有深度,有助于教师在学科课程教学中更好融入新课标理念,进一步提升师范生岗位胜任力;强调“心中有课标,脚下有方向”,专业教师应该努力贯彻新课标理念,全力保障和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