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好课多磨,“磨”出精彩——我院扎实开展听课、评课、磨课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1

(初审 叶雯熙 复审 刘兵飞 终审 伍忠)为落实师范认证工作要求,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打造优质课堂,近日来,我院英语专业各教研室陆续开展听课、评课、磨课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秉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旨在通过集体听课、评课、磨课增强教师教学创新意识,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保障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教师们紧扣课程目标,精心处理教学内容,巧妙设计教学方式,合理利用信息化平台辅助教学,有效融入课程思政,说课、讲课各有千秋,精彩纷呈。大家针对每位老师的教学,从教学目标的清晰、教学内容重难点的突出、教学方式的选用、教学课件的制作、课程思政的融入、师生互动的表现等逐一点评,提出改进建议,帮助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技能和教学效果。期间,院党委书记伍忠、副院长刘兵飞等院领导与大家一起参加了听课与评课活动。

         教而有研则深,研而有悟则进。通过集中教研活动,教师们及时发现问题、研讨问题、精研细磨,取长补短,扬长避短,不断更新教学观念、深入贯彻认证理念,持续优化教学方式与过程,有效改进了教育教学能力,推动了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基础英语教研室磨课现场)

(高级英语教研室磨课现场)

(视听说教研室磨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