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精研细磨,迎评促建---我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开展师范认证磨课教研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22


(初审 刘义珍 复审 刘兵飞 终审 伍忠为扎实做好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328日,我院大学外语教学部组织各教研室开展集体磨课教研活动。本学期师范认证专业任课教师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教研活动说课、评课、磨课三个步骤有序进行。


教师们认真备课,说学情、说目标、说教材、说教法、说评学,并进行片段展示。教研室老师结合师范认证理念和要求,突出学生中心和产出导向,从教学的目标、内容方法、流程以及师生互动课程思政等多方面研讨交流为教师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课堂教学,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授课教师认真梳理和虚心接受评议,结合课程教学实际细磨,持续改进教学方式,有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本次磨课教研活动深化和推进了教师们对师范认证理念的认知与实践,增强和浓厚了教研氛围,促进了教师的共同进步,为师范类专业改进教学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