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线上参加“第二届课程思政视域下外语教学建设及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17浏览次数:37

(初审叶雯熙 复审刘兵飞 终审伍忠)316日至17日,“第二届课程思政视域下外语教学建设及人才培养研讨会”于线上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福建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联盟、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山东大学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大中小一体化多语种课程思政工作室及以语载道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工作室、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课程思政中心等单位主办,由我院校企合作单位译国译民集团承办。我院教师以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的学习。

6244fbbafba4212a087b37b2d2c2882


研讨会为期两天,山东师范大学王卓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荔教授、山东大学韩佶颖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顾世民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罗良功教授与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先后作主旨报告,第二天下午兄弟院校教师进行教学案例展示。我院教师全程参与、认真学习,会后交流纷纷认为,本次研讨会主旨报告高屋建瓴,案例展示精彩纷呈,既顶天又立地,对于引领和指导新时代外语人才培养的课程思政实践极具意义;新时代外语教师应积极探索外语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创新和优化教学模式,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与全球视野的创新型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