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师范认证应知应会知识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28

(初审 叶雯熙 复审 刘兵飞 终审 伍忠)为有序推进师范认证工作,持续深入贯彻认证理念,314日,我院于人文楼N207开展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应知应会知识集中学习。副院长刘兵飞主持活动,英语专业全体专任教师、英语专业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本次学习。

学习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前一阶段由副院长刘兵飞介绍学校和英语专业师范生培养情况,带领大家学习和了解师范认证基本知识与常见问题。学习中大家进一步理解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更加明晰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之间的支撑关系,对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认证主线等认证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ad3197419641b0769e3c9ea3f441a14


第二阶段由专业负责人张明芳教授以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为切入点引导大家对课程目标达成评价相关问题展开研讨。大家结合任教课程教学实际及问题,围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考评方式对课程目标的设置、支撑、达成、评价与改进各环节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理解和认同,极大地增强了持续改进教学内容与方式、不断提升教学效果和质量的源动力。

62d44a173cd14550cd1a87538435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