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院院长高芸一行参加江西省外语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06浏览次数:66

12月23日,江西省外语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华东交通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省70多所高校的300多名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江西省外语学会副会长、我院院长高芸以及我院教师一行五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学术年会主题为“新文科视野下的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分为主旨报告、优秀论文交流、年度工作总结及财务报告、优秀论文颁奖等几个环节。论坛期间,刘建达教授、史志康教授、石进芳教授、吴昕总经理分别以“基于AI技术的外语能力测评”、“纠葛的人生——《哈姆雷特》赏析 ”、“报告主题:新技术赋能数字化转型:智慧语言教学新环境的构建与发展”、“当英汉同译搭配遇见隐喻:同译加工优势与隐喻加工劣势是否持续存在?”为题发表主旨报告。论坛另设语言学研究组、文学与翻译组、外语教学组和课程思政与跨文化交流组4个研讨小组,分别就外语语言学科的“语用功效”、“语篇翻译”、“外语教育”、“文化传播”等学术前沿话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和精彩发言。会长况新华教授在总结学会过去一年工作时,充分肯定了我院在译著、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我院教师获2023年度优秀论文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

一审 谢丽梅

二审 袁翔华

三审 伍  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