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在线  大学生思政教育
院党委书记伍忠参加23级翻译1班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37

    (学生通讯员 杨贺芳 审核 伍忠)为持续推动团员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高广大团员和青年的政治素养,12月12日下午,我院23级翻译1班在人文楼S204教室开展“挺膺担当——书写‘强国有我’的青春答卷”主题团日活动。院党委书记伍忠、专职辅导员刘晓旭及23级翻译1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团支书杨贺芳从觉醒年代、改革开放、复兴之路三个部分进行讲解,带领团员和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分享其个人在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的经历,激励各位团员和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和风采。团员代表唐俊、戴俏等纷纷在活动中作主题发言,表达了自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团员青年的思想感悟和责任担当。

作为23级翻译1班的第二班主任,伍忠在发言中表示,团员青年要自觉担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希望大家要心怀“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认真学习本领,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要彰显“敢为人先”的蓬勃朝气,积极团结合作,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锤炼“善作善成”的能力本领,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多尝试新事物,不“躺平”更不“摆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