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我院有序推进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57

我院有序推进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工作

(教学与科研工作办公室叶雯熙撰稿刘兵飞审核)65日,我院于人文楼S208会议室召开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每周推进会。院长高芸主持会议,党委书记伍忠、副院长袁翔华、副院长刘兵飞、专业负责人张明芳、教学与科研办公室、学生事务办公室等相关科室成员参会。会上,专业负责人张明芳教授汇报了上周以来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调研数据收集、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及部分课程专业大纲修订完善等工作进展情况。副院长刘兵飞结合当前主要工作及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高芸院长表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团结协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时不我待、持续提升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当天下午230,针对部分教师对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不甚熟悉的问题,专业负责人在人文楼S202同传室召集相关教师及时开展相关培训。张明芳教授从课程过程性考核评价方式及权重的设置到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支撑对应关系的确定,结合自身任教课程进行详细解释和细致演练,并当场解答参训教师提出的相关疑问。

为顺利实现认证工作重心从认证申请转向自评自建,下午300,副院长刘兵飞于人文楼S208会议室主持召开自评报告撰写工作小组负责人会议。各组负责人首先结合工作进展情况,逐一对照八个一级认证指标点相关工作目标和要求,详列问题清单。刘兵飞副院长表示学院将根据问题清单充分研讨、统筹安排相关工作,要求各组及负责人加强合作、对标对表协同推进师范认证各项工作。

据悉,该院紧锣密鼓、有序推进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各项工作。院领导以身示范、深度参与,全体教师任务清晰、目标明确,认真修订完善课程大纲,不断强化过程性考核,持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为课程目标、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的达成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