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我院召开2023届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97

我院召开2023届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座谈会

(教学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叶雯熙 撰稿 刘兵飞 审核)327日,我院在人文楼会议室S208召开2023届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座谈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副院长袁翔华、刘兵飞,全体考研指导教师、往届考取研究生同学代表以及今年考研初试上线同学参与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院教学与科研办公室副主任叶雯熙首先介绍了2023年考研总体形势以及我院19级同学考研初试成绩、报考院校及专业等情况。随后,考取四川外国语大学翻译与理论研究的18级翻译班彭雨琳同学,以及考取贵州师范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的18级英师2班余康同学分别结合自身考研复试及调剂的成功经验与学弟学妹进行细致无私分享。接着,19级同学就考研复试以及调剂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和困惑进行咨询求教,指导教师及学长逐个给予耐心解答。

指导教师代表、副院长刘兵飞及其他考研指导教师发言表示,考研是一个需要坚持的过程,复试与调剂更是极其考验自信心和意志力,勉励上线同学抓住一切机会,不轻言放弃,积极从容应对,为成功上岸做好充分准备。副院长袁翔华最后强调同学们要调整心态,克服焦虑,抓住机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力打好考研复试调剂这场信息战、心理战,预祝各位同学录取到心仪的学府。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交流解答了他们心中的诸多困惑和疑虑,对他们即将参加的考研复试与调剂很有指导意义,极大地增强了他们成功上岸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