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我院组织教师积极参加教育部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教师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78

我院组织教师积极参加教育部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教师培训

(教学与科研工作办公室叶雯熙撰稿刘兵飞审核)为有效提升一线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深入推进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根据相关安排,317日至21日,我院组织教师通过线上方式积极参与教育部普通本科教育大学外语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

本次培训在全国范围遴选出四门课程思政英语类示范课程进行展示,分别是湖南大学《大学英语》、北京邮电大学《综合英语》、华南理工大学《大学英语》和电子科技大学《通用英语B》。培训从示范课展示、教指委专家点评、全国教师典型问题交流互动等环节内容展开。各教研室教师按时观看视频直播与回放,积极在线参与交流研讨;同时,教师们还认真学习了平台提供的相关课程的思政教学设计、课程大纲、教学课件、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等数字化资源。

培训结束后,各教研室及时组织教师进行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内容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及分享加深了对课程思政理念与实践的认知,对于今后进一步推进课程教学改革颇具指导意义。据悉,我院共60余名教师获得了本次培训的结业证书,参训合格率达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