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我院教师在线参与江西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17浏览次数:234

我院教师在线参与江西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教学与科研工作办公室曾利霞 供稿 刘兵飞 审核)1217日上午,由江西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的江西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开训,我院教师通过线上方式积极参与本次培训。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肖德征主持培训开班仪式,随后,北师大杨增岽教授以《新时代思政课与专业课、课程思政协力同向建设的几个问题》为主题深刻阐释课程思政的时代动因、实践误区与建设路径;下午,西安电子科大夏勇林教授主讲《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理念、机制和实践》,详细介绍课程思政建设的理念机制与实践探索,并结合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评审体会分享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课程评价与建设成效等内容。

我院教师认真聆听、全程参与培训,结束后各教研室及时组织了线上交流研讨。大家认为本次培训主题干货满满,进一步深化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与认识,丰富和增强了教师们结合专业课程特征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及课程评价的经验与能力。据悉,1224日(下周六),我院将继续组织教师参加天津大学王磊教授以《天津大学课程思政建设推向深入经验分享》以及清华大学王青教授以《高质量地建设课程思政》为主题的后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