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院深入组织教工党员赴红色名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11月26日,我院组织教师党员到省级红色名村——水江镇小洞村及水江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在小洞村村史馆和党群服务中心,大家认真聆听了村委干部介绍小洞村村情,了解小洞村的红色革命历史和发展史,观看了微党课《永不褪色的红色信仰》。

 

在彭德怀故居,大家参观了故居内一副副珍贵的照片,了解革命情报传递的过程。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同志,让大家深刻领悟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为革命斗争到底的伟大精神。

 


小洞湘鄂赣苏维埃政府机关遗址群和小洞革命烈士纪念碑,大家分别学习了湘鄂赣革命根据地有关创建、形成和发展的革命历史,通过庄严的默哀仪式,缅怀革命先烈。革命先烈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让大家深感今天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在水江革命烈士陵园,大家学习了革命先烈刘梓华生平事迹。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珍惜岗位,努力工作,在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事业的新征程中作出自己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