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22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0

(学生通讯员余梦洁审核伍忠)9月12日上午,我院于学术报告厅举办22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我院院长高芸、党委书记伍忠、副院长袁翔华、刘兵飞出席,各科室负责人、22级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袁翔华主持。

国歌奏响,全体人员起立齐唱国歌。首先,伍忠致辞。他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热烈的祝贺,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涯,从现在开始还要继续努力,在生活中学会谦让、感恩,做个有抱负的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吴昊南作为辅导员、班主任代表进行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对大学生活的学习要求,不断珍惜大学的平台与经历,努力成为有勇气、有底气去尝试的人。20英师2班雷瑛姿同学和22英师1班刘倩同学分别作为老生和新生代表作了发言。最后,高芸讲话。她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全体新同学寄语了新的希望,期望新生们能够传承“厚德、尚能、博学、笃行”的校训;秉承“知行并举、中外汇通”的院训;弘扬“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践行“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传统,努力成长为具备健全人格、夯实基础、创新思维、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宜春学院外院人。

会议结束时,伍忠就军训动员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新生充分认识学生军训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国防观念,真正把军训作为自己人生的一门必修课,在军训中强化自我管理,发扬吃苦耐劳、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严格训练,遵规守纪,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帮助了22级新生了解了学校校情和我院院情,振奋了全体新生的士气,激励着新生们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涯中努力前行不负众望,主动赢得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