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接受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57

接受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学生通讯员 魏冬冬 余梦洁 审核 伍忠2022623日,我院“三下乡”志愿团们万载县白水乡槽岭村参观党史教育基地。

槽岭村是万载县第一个党支部“浏万边特别支部”诞生地,也是“湘鄂赣红军临时医院”旧址所在地。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开展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探索中,槽岭村开拓思路,全力推动了红色名村建设。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槽岭村的深厚党史文化,感知当地的红色文化底蕴。全体师生首先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为奉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们致敬默哀,缅怀先烈,寄托哀思。随后,大家走过红色小道,先后参观“红军井”、党支部文化宫、红史馆和脱贫攻坚馆。本次的实践学习,大家认真聆听了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学习了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的珍贵史料,深入了解了先烈们出生入死、前仆后继的奋斗历程,切身感受了战火纷飞年代革命前辈凝心聚力、艰苦奋斗、献身革命的共产党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神圣的革命精神洗礼和灵魂重塑。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共产党人的不屈意志、践行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崇高信念使我们深受震撼,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延续红色血脉,赓续革命精神,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