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躬行实践,力学笃行——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67

躬行实践,力学笃行——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

  (学生通讯员袁嘉乐 袁翔华审核)为帮助学生强化职业意识、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从而安全、有序地开展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我院于6月8日下午4时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疫情时期,会议采用了线上会议方式举行。教学与科研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曾利霞主持会议,学院全体班子成员、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校内实习指导教师及全体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大会。

  

会议开始,首先由伍忠书记作动员讲话,他提出实习工作是学习中的必要任务,在思想上应高度重视;他分析了因疫情的影响及国内迅猛的发展,竞争愈加激烈的就业形势,指出同学们应不断地磨砺自身,增强综合竞争力。调整心态乐观面对,积极参加实习就业,履行社会责任、国家责任。同学们应转变就业观念,增强紧迫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正确观念。他还强调在实习期间同学们应遵纪守法,遵守规章制度,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袁翔华副院长从目的意义、组织实施、方式时间、内容要求及考核管理等方面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方案和要求。她指出实习是学生培养方案的必修课,要予以重视。同学们要从应对心态、待人处事、环境机制等方面做好心理准备,要能吃苦耐劳、虚心好学,尽早了解适应环境;同时还要做好专业强化准备,尤其是师范类同学要在实习前狠抓专业技能、了解教学对象特点、熟悉教学课程课标,从而顺利适应岗位需求,树立良好教师形象。她指出,实习也是充分培养交际能力、协作能力和应变能力的平台,希望大家通过实习提高职业素养,促进顺利就业。

实习指导老师邹文峰代表发言,他结合实习实际问题为同学们提出了快速适应岗位、提升竞争力的几点建议;一要有自信心,通过做足充分的课前、学情准备,积极参与活动以及反思教学从而获得自信;二要虚心向学,主动了解农村、城区校情学情,根据学生的不同制定不同的教学方案,满足多样性需求。三要摆正心态,主动担当,珍惜机会。 

19英语师范2班夏玲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对学校及老师们的奉献与培养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代表全体毕业生表示将努力提高课外阅读能力,促进自身教学技能多样化,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自身竞争力,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大会最后由高芸院长总结讲话。高院长以一则破茧成蝶的故事开始她的讲话,告诉大家必须要靠自身的拼搏努力才能实现理想,并进一步强调实习工作的重要意义。高院长建议并要求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要有责任意识、要尊重他人、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珍惜当前的大好形势,到社会建设的大潮中去,激浪中流,勇创佳绩!

通过本次大会,2023届毕业生们对就业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会对未来的工作生活充满信心。我院将更加重视实习就业的落实工作,为学生们美好灿烂的未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