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院第二届“沁湖译坊”19级学员顺利结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44

学生通讯员 熊晖 审核 袁翔华 2022年6月8日,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沁湖译坊”结束课程,19级学员顺利结业。译坊主讲、我院翻译研究中心外聘教授潘华凌,院长高芸,副院长袁翔华,副院长刘兵飞,翻译专业负责人徐美娥,翻译教研室主任彭露,青年教师林泽欣、刘巧丽受邀与 “沁湖译坊”19级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沁湖译坊”于2020年12月开班,由中国译协专家会员、理事,江西省译协副会长,我院退休教师潘华凌教授担任主讲,旨在培养优秀的应用型翻译人才的新尝试。希望依托此翻译工作坊,加强学生翻译实践训练,以任务实践促进翻译能力,以翻译素养的提升提高整体英语水平。本届“沁湖译坊”以文学翻译为主题,潘教授采用任务型教学法,引导学生对威尔基·柯林斯(Wilkie Collins,1824–1889)《阿玛代尔》(Armadale)、《可怜的芬奇小姐》(Poor Miss Finch)等名著开展翻译实践活动。潘教授将英语语言知识、英语文化、翻译基本理论和策略方法贯穿在对翻译练习的讲评中,旨在准确理解原著,掌握提升英汉语言表达能力,深受学生喜爱。至本期结束,19级学员已完成近12万字的翻译练习,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为将来进行中外文化交流,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奠定了比较坚实的基础。

据悉,第二届“沁湖译坊”共有来自19级、20级、21级英语师范、商务英语和翻译专业的近80名同学参加,每周半天,授课时间一年半,至此,19级34名同学已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