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外国语学院2022年辅修学士学位和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200

外国语学院2022年辅修学士学位和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为优化知识能力结构,提高外语技能和素质,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增强就业竞争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复合型人才培养需求,根据《宜春学院全日制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及辅修专业管理办法(宜学院办字〔20217),外国语学院针对在校学生常年开设英语辅修学士学位班和法语辅修专业班。

 英语辅修学士学位优势

优势一助力同学考研、留学进修。英语是考研、出国留学的瓶颈从实际情况看,多数学生考研、留学都遇上英语这头“拦路虎”。

优势二增强就业竞争力。英语是毕业生提高就业层次的敲门砖”,用人单位招聘对英语有特别要求,且逐年呈上升趋势。

优势三:为报考各类公务员准备基本条件。通过英语辅修学士学位学习提高英语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能为报考公务员创造优势条件。

优势四:根据国家人事部政策,部分省份和企业对辅修学士学位毕业生给予研究生同等待遇。

课程设置与师资力量:

主要课程:英语口语、英语语法、英语语音、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高级英语、英语写作、英语国家文化、学术论文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语言学概论、英国文学、英语修辞学。外国语学院骨干教师任课,师资力量雄厚。 

辅修专业优势

优势一法语是英语专业同学考研的必考科目,也是英语专业考研的主要障碍,辅修法语专业学习可以帮助大家实现考研目标

优势二法语专业社会需求旺盛,辅修法语专业可以拓展就业机会,提升就业层次。

课程设置与师资力量:

主要课程:基础法语、中级法语、法语视听说、法语写作、法语翻译理论与实践。多位具有法国留学经历教学经验丰富的法语专业教师任课,师资力量雄厚。


外国语学院辅修学位及辅修专业学习常见问题回答FAQ


1.外语专业学位和辅修专业学习有什么益处?

辅修学士学位和辅修专业学习介于研究生和本科之间。研究生学习注重知识的纵向提升,辅修学位和专业注重知识的横向拓展。外语是一门工具其它专业同学掌握了本专业知识,再将外语水平提到了接近外语专业水平,将比外语专业学生在毕业求职、考研、职位晋升等方面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外语专业学生在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学好法语,有利于英语专业的研究生考试和毕业求职

2.外语学院有哪些专业招收辅修学位学生和辅修专业学生

答:外国语学院有英语招收辅修学士学位学生法语招收辅修专业学生

3.外国语学院学位学习学费是多少?

答:收费标准按照赣发改收费字[2010]1582号文件规定按两学年收取,辅修学位按文件规定收费标准的80%执行,辅修专业按文件规定收费标准的60%收取。辅修学位学习一年学费3040元,两年共计6080元。辅修专业一年学费2280/年,两年共计4560元。学费统一由财务处收缴

4.辅修学位、辅修专业教学时间如何安排?

辅修学位和辅修专业学习一般安排在晚上和周末进行充分考虑同学方便的时间。

5. 选择英语辅修学位学习,以后能够报考英语专业的研究生吗?

:第一专业为非外语专业的同学通过英语辅修学位学习掌握更多的外语专业基本理论和知识,报考外语专业研究生应该会比外语专业的同学更具有优势。

6修读英语辅修学位与法语辅修专业学习的要求与年限是怎样的?

今年申请修读英语辅修学位与辅修专业为全日制本科2021级在校学生,5年制2020医学专业学生也可申请。申请者须符合下列条件和要求:

1学校全日制在籍本科生,原则上连续两个学期的平均成绩在60分(含)以上,可申请修读英语辅修学士学位和法语辅修专业。符合修读条件的学生只能选修1辅修学士学位或辅修专业。

2)英语辅修学士学位修完所开设课程的30学分,完成毕业论文;修读年限为第3至第6学期。法语辅修专业修完所开设课程的20学分

7.辅修学士学位会单独发放证书吗?是否可以补授或追授?

答: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学校修订出台《宜春学院全日制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及辅修专业管理办法》,根据文件精神,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在主修专业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且不予补授或追授。

8.报名时间和地点在哪里?具体手续如何办理?

:(1)报名时间:520日至615日。学生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申请,下载《宜春学院修读双学位、辅修专业申请表》填写(1份)后提交主修专业所在学院审核。请同学们注意报名截止时间。(2)报名地点:宜春学院外语学院(人文楼S210教务科汪婷老师)。

具体详情可参阅教务处通知以及外国语学院网页



外国语学院

2022519

辅修报名申请表.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