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外国语学院2021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262

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有40余年办学历史,现设有英语(师范)、翻译、商务英语、法语4个本科专业,翻译研究中心、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2个研究中心。学院现有专任教师7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2人,博士8人(含在读),硕士生导师3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4人,宜春市第批优秀青年科技后备人才1人。

学院教学设施齐全,拥有5间语音室,1间同声传译室,3间语音情景实训室,1间跨境电商实训室,1间语言情景录播室,1套外语广播电台,和多种实训软件平台。院教师和学生资料室藏书达20000册,订阅了近100种学术期刊,其中外国原版学术期刊15种。

 

  

 


课程专业科建设

学院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狠抓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为校级“十二五”重点学科。2006年“英语语言文学”学科确定为省级“十一五”重点学科。2008年英语专业被确定为江西省高校特色专业,2013年英语专业获批江西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英语专业在2015年江西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名列第5(有19所同类高校参评),法语专业在2016年江西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名列第2。“综合英语”、“高级英语”和“翻译理论与实践”课程先后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实践教学成果

学院积极开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举办学科竞赛、外语文化节、“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暑期实习和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锻炼语言应用能力的机会,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近年来,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田家炳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际青少年职业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江西省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共有27人次获得国家级奖励347人次荣获省级奖励。

学院致力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台湾辅仁大学、马来西亚沙巴大学、韩国东方文化大学院、香港岭南大学、德国安哈尔特大学等院校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近年来共选派43名专业学生赴国外高校交流学习,开展实习与实践活动。同时有一大批毕业生考入北外、上外、广外、北语、湖南师大等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2021“专升本”招生专业及计划

招生专业

招生计划

专业考试科目

英语(师范)

30人

综合英语

商务英语

10人

综合英语

 

 

招生专业简介

01英语(师范)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政治和理想信念坚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扎实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和较高人文素养,综合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强,能适应现代教育发展需求,能胜任中小学以及其他语言培训机构教学科研工作,以及能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运用英语语言开展工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视听、英语语音、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语法、英语写作英语语言学概论、英语词汇学、英美文学、英语国家概况、翻译理论与实践、学术论文写作、英美报刊选读、英语修辞学、英语课程与教学论(含微格教学)等。


就业情况

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各级各类中小学和英语培训机构教研及管理工作,或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工作。近年来毕业生考取上外、广外、北二外、湖南师大等院校的硕士研究生或国家公务员编制持续增加。近三年,本专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5%以上。

 

      


02商务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政治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宽阔的全球视野、专门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掌握应用语言学、国际经贸和国际商法等学科相关知识和理论,熟知国际商务惯例与规则,具备较强创新能力、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与较高的人文素养,能在国际环境中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商务活动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综合商务英语、高级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语言学导论、商务翻译(口译、笔译)、西方经济学、国际商法、外贸英语谈判、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跨文化商务交际、英美文学、英语国家概况等。

 

 就业情况

毕业生可在涉外机构、外资企业、银行、保险、海关、边防、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培训、商务管理等工作。本专业在国内外已建立就业基地30余家,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5%以上。

 

 

    


 

 

报名资格、报名方式

详见《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实施方案》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95-3202035、0795-3201339

详情请扫码进QQ群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