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实践实训
我院举行2019级“卓越中小学英语教师培养计划” 实验班开班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59

学生通讯员 李思博 高菲菲 侯梦文 审核人 卢怡)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的相关建设要求,推进我校卓越人才培养计划,12月29日下午我院于会议室举行我院2019级“卓越中学英语教师培养计划”实验班开班仪式。院长高芸、副院长袁翔华、实践科科长卢怡、卓越班班主任施艳群出席,19级卓越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仪式。副院长袁翔华主持仪式。

首先,袁翔华副院长介绍了“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在我院的进展、要求和目标,她谈到,2019年我院积极响应申报教育部 “卓越中学英语教师2.0”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并获得了校级项目的立项,为了能够更好的开展此项工作,外语学院专门成立了领导工作小组对卓越班进行日常教学管理,以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

19级卓越班班主任施艳群老师在发言中提出了自己对卓越班相关工作的要求,她希望所有学员能够积极参与实验班的各项工作任务和学习,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飞得更高更远。

卓越班学生代表熊名以“追求卓越,超越自我”为主题进行发言。她对学校搭建的“卓越班”平台表示感谢,表达了对“卓越”一词的理解,并以自己为例提出了追求卓越的学习计划。

最后,高芸院长对遴选出的卓越班学生表示祝贺并讲话。她指出,卓越就意味着比优秀更优秀,因此要成为卓越教师,就要有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目标,要有良好的习惯,要敢于创新、敢于尝试,要具有高尚品格和人格魅力。同时她要求卓越班的同学们应该强化专业技能,拓宽视野,努力创新,成为一个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卓越中小学英语教师”。

卓越班的开班与运行,旨在力争为社会培养优秀的中学英语教师,为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