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实践实训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中喜获全国特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209

(特约通讯员 江莉莉 审核人 袁翔华)近日,第二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在经历了院校初赛、网络评审、专家评审后,公布了获奖名单。我院参赛的三名同学均获奖,其中陈子瑶和陈培玉同学双双荣获全国特等奖,吴茂申同学获得优秀奖。江莉莉和李慧懿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宜春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由教育部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联合西北教师教育联盟主办,是新时代创新教学模式下全国性师范生技能竞赛,旨在通过比赛提升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本届大赛共收到了来自全国高校1424份参赛作品,并在网络公示和实行逐级评审。自今年月收到赛事通知以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邀请多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点评指导,安排师范专业教师进行专门指导经过严格培训、院内初选,学校复选陈子瑶3名同学的微课优秀作品被选出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结果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院长期以来在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培养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对外国语学院师范教育教学水平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