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实践实训
我院学子在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958

我院学子在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特约通讯员 卢怡 审核人 袁翔华)1120日,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在本次比赛中,江西省高校共有18人获奖,我院的黄桂秀同学获得了英语组三等奖。


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由浙江师范大学主办,由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提供专业指导,以交流师范生培养经验,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为目标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赛事,是目前含金量最高、影响力较大的全国性赛事之一。至今已举办六届。本届比赛共设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共6个专业组别,每所师范院校每个组别只能推荐1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该项赛事吸引了全国包括华东师大、陕西师大、南京师大等120所高等师范院校参赛,各所高校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全国共有539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据悉,为了备战此次大赛,我院在师范专业学生中进行层层选拔,挑选出优秀的选手,由专业教师指导团队对其在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以及模拟授课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地指导。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最终为我院再添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