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实践实训
我院顺利开展2021届师范专业毕业生教育实习岗前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08

(特约通讯员 卢怡 审核 袁翔华为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胜任教学实习工作,我院8月18日到9月3日期间,根据实际情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2021届英语师范专业的135名学生开展了各类形式的教育实习岗前培训,日前,培训工作圆满落幕。



我院采取“本院专业教师+中学教学实践导师”的“双导师”模式进行岗前培训和实习指导。第一阶段的岗前培训于8月18日到8月20日线上进行,学院特聘来自宜春实验中学,宜春市第八中学,宜春市第三中学和宜春市第九中学的四位中学名师为学生开展中学教学实践专题讲座,导师们从自身的教学经历出发,以教学实例为主要内容,生动精彩地向学生传授了班级管理、教学设计、德育教育等方面的宝贵经验,讲座期间,导师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互动与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第二阶段的集中试讲于8月31日到9月3日线下进行,各班学生以小组形式安排到我校师范技能中心,对中小学课堂教学进行微课试讲及实操练习,并结合未来实习学校学生情况开展学生自评、学生互评、老师点评等方式进行交流改进,提高了师范教育教学技能,为走上实习岗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