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院顺利召开2021届毕业实习暨就业动员云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296

(特约通讯员 卢怡 审核 袁翔华)为保障毕业生实习及就业工作的稳步开展,7月9日上午,“我院 2021届毕业生实习暨就业动员云会议”顺利召开。学院全体领导、实践科、学工科负责人以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出席会议,2021届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袁翔华主持。

会上,副院长袁翔华首先宣读了《我院2021届毕业生实习方案》,对毕业实习的组织实施、方式、安排、纪律、考核评定等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与安排。

党委书记伍忠对毕业生做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同学们在实习中注意强化学习、调整心态、总结提升;要戒骄戒躁,多观察多思考,并进一步要求同学谨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最后,他还提出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或就业单位中,能够以饱满的精神,健康的身体和高昂的热情在各方面争优秀当表率,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毕业班班主任代表杨丽岚老师在代表发言中承诺,表示将继续做好班主任的工作,为同学们做好思想、专业、就业等方面的指导,督促同学们在实习期间仍然加强学习,制定明确的目标并做好实习到就业的衔接。

17级英语师范2班曾麟童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认为实习是成长的必修课,希望在实习中能够学以致用向优秀的工作者学习,以好的心态和作风完成实习工作并做好就业准备。

院长高芸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毕业实习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于锻炼和提高同学们的社会适应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同学们从学校走上工作岗位的一个重要过渡和学习环节。她要求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要有责任意识、懂得尊重他人;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珍惜时光、把握形势,到社会建设的大潮中去,激浪中流,勇创佳绩!

会议最后,实践科、学工科负责人就2020-2021学年毕业生实习工作要求、论文写作、宿舍管理、实习和就业期间的安全问题毕业生就业工作等事项进行了介绍,提醒学生在实习和就业中要注意个人的人身财产安全,警惕落入非法传销组织或网络骗局等。



据悉,我院2021届将有251名学生在9月初即将前往实习单位进行实习,实习内容包括教育实习和专业实习。此次动员大会,让学生更深刻地了解了实习和就业的目的、意义以及要求,为学生更好地做好实习、就业规划,学院实习及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