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38


(伍忠 审核)527日下午,我院党委在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伍忠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院长高芸、院科级干部及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院班子成员依次分别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陕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会议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集中观看了思政专题片《疫情大考中国答卷》。

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学习内容进行讨论发言。院党委书记伍忠在发言中指出,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我国始终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执政理念,彰显了我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国力和底气,展示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和治理优势。作为基层干部教师,大家始终要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执行好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坚决做到不走样、走偏。院长高芸在发言中指出,从我国疫情防控取得成效及国外疫情蔓延情况来看,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有力领导,感受到全国上下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们为身在这样的国家感到自豪,感到幸福。

会议还就如何提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的质量和效果等有关要求进一步作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