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开展“课程思政”研讨, 提升在线教学质量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16浏览次数:177

开展“课程思政”研讨, 提升在线教学质量


(外国语学院大外部 刘弘玮)为充分利用课堂教学主渠道,把“课程思政”有效落实到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中, 426日至515日期间,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部组织开展了在线“课程思政”研讨活动,部门全体教师积极参加,受益非浅。

本次在线研讨活动共分4个步骤:学习外研社组织的《新视野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7期讲座;提交反思日记;以我校学生本学期所使用教材第六单元为例,3个教研室分别进行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集体备课;形成第六单元课程思政方案。

  

 

 

通过学习7期讲座,老师们对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综述及指导思想,具体单元思政元素的挖掘、素材选取及使用,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申报的主题确立、素材准备、团队分工等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

 

通过撰写反思日记、参与第六单元课程思政的集体备课,老师们深入思考我们应该为社会培养什么样的人才,为谁培养人才等的问题;进一步深化了理论学习并学以致用,探索如何从现有教材的主题、篇章、词汇、练习等层面,更好地传播中国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本次研讨活动让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作为新时代下的大学英语教师,要不断提升自我,加强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理论学习与实践,助力国家人才培养。



审核 王红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