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团日活动

作者:刘海颖 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80

(学生通讯员 刘海颖 审核老师聂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4月15日,适逢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各班辅导员或班主任主持,16、17 、18 、19级全体学生参与。

首先,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对国家安全的定义以及新形势下的安全风险有了一定的认识,并且进一步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政治的影响。随后,同学们就观看内容结合班会主题进行在线讨论。她们一致认为,大学生应该努力维护国家的利益和安全,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做好自我防控,不传谣、不信谣,提升信息辩识能力。同时,听从、服从学校和老师的教育和管理,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在线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参加“云”班会等方式,提高了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而且还增强了大学生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为她们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捍卫者,守护者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