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唱响红色旋律,抒发爱国情怀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外文歌曲合唱比赛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69

(学生通讯员 刘盼 章丹 21栋党员工作站 审核人 袁翔华) 12月11日晚,外国语学院于青年发展中心成功举办了外文歌唱比赛,院长高芸、副院长王红毅、院党委副书记袁群、副院长袁翔华以及教授李翔一、付艺、副教授袁红艳、徐美娥、张明芳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此次活动由院实践科组织开展。


通过前期各年级举办的复赛,最终17、18、19级共有10个班级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两轮进行。在第一轮比赛中,各参赛班级通过抽签选取规定歌曲《We Are The World》、《 You Raise Me Up》、《Do Re Mi》中的一首进行表演,以不同的方式展现出她们独有的风格。第二轮为自选曲目,其中17英师(3)班激情澎湃地带来歌曲《Way Back Into Way》,她们充分演绎了歌曲所表达的呼吁团结奋斗为祖国发光发热的情感;17商英2班采用了现场钢琴伴奏的形式,为大家带来悠扬的《Auld Lang Syne》,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18英师3班的《My Love》将个人情感与青春告白祖国的主题结合起来,赢得观众一片掌声。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最终17英师(3)班拔得头筹,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特等奖,18英师(3)班、17商英(2)班荣获一等奖,17英师(1)班、18英师(2)班、18翻译班荣获二等奖,19英师(3)班、19英师(4)班、19商英(1)班、19法语班荣获三等奖。


最后,高芸院长上台对本次比赛作以总结。她表示,在举国欢庆建国70周年的时刻,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展示了我校的外语专业特色和文化亮点,同学们在增加外文知识积累、增强外语表达能力的同时,也丰富了课余实践、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能够积极参加此类活动,继续提高口语能力,提升人文素养,在人生的舞台上展现出最精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