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黄大杰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57

(特约通讯员 黄大杰 审核 袁群)根据校纪委、组织部有关要求,1211日下午,我院党委于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刘新坤主持,全体院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院长高芸列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茂兴到会指导。

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师生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按照民主生活会的方案,刘新坤首先对会议议程进行简单介绍,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问题的落实情况,并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工作作风、清正廉洁及家庭和子女方面进行了深刻的检视剖析,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秉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提出批评意见。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起到了红脸出汗、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效果。班子成员分别对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做了表态发言。

随后,高茂兴对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院领导班子成员能够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方面进行检视剖析,态度认真,整改到位,批评到位。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持续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二是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三是在发扬斗争精神上下功夫。

最后,刘新坤代表班子作表态性发言,今后,我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院里的发展,全体上下一条心,努力使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三个月的基础上,目标更明确,意义更重大,对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及师德师风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