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校学子在“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05

外国语学院供稿12月6日至12月9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教学技能竞赛)在陕西省汉中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外国语院英语师范专业5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教学技能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63所师范院校的301位选手参赛。大赛设有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两个奖项,分教学设计、说课、模拟授课、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经过每组近30人的激烈角逐,我校选手在竞赛中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获赛事最高奖项一等奖的17级英语师范2班陈子瑶和曾麟童更是分别取得了小组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好成绩。


据悉,“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影响最广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大赛旨在为全国师范生提供一个教学技能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我校通过大赛对师范教学成果进行展示,并且以赛促建提高师范教育教学的整体水平。外国语学院在接到参赛通知后,积极筹划,全力准备,遴选参赛选手,组织开展师范技能训练。参赛选手在专业老师的全程辅导下,积极备战,从教学设计、说课、模拟授课、现场答辩、多媒体课件制作等多个环节刻苦训练,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功底,展现出我校英语师范专业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