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在线  团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跨境电商培训会

作者:王小飞 刘海颖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81

(学生通讯员 王小飞 刘海颖 审核老师 黄大杰)为了加深外国语学院同学对跨境电商知识的理解,提高跨境电商事物的实际操作能力。1026日,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商协会于跨境电商实训室成功开展跨境电商培训会。壹佳缘外贸总经理易勇全、跨境电商协会指导老师钟敏出席此次培训,协会全体成员及部分19级商务英语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大会由现任会长杨丽主持。

会议开始,钟敏老师介绍了跨境电商协会的发展历程,并说明了协会其巨大的包容性。而后,她分享了协会首届会长于钦以及其他优秀学姐学长们的创业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学习目标,找准发力点,平衡好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方向。

壹佳缘外贸总经理易勇全就自身的创业之路,分析了电子商务的就业前景及外语专业学生的就业优势,鼓励同学们踏实学习,抓住机会,加入创业行业。他强调,要注意各个平台对用户注册资料的审核要求,眼光放长远,并建议同学们得其所哉,在巩固专业知识的同时做好职业规划。17英语师范3班的高娜根据自身在亚马逊的锻炼,指出高度的耐心、新奇的想法是做电商的首要前提,并介绍了创建产品名称、广告形式的方法。

随后,赖长俭学长主要从注册流程、选产品、平台经营"三部分,向同学们解析wish平台。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关注wish公众号去了解平台的发展趋势,并通过各种途径深入了解电商平台。来自17级英语师范的李玉连通过引入一段简短的视频,向同学们讲述了eBay现阶段的辉煌发展前景。协会副会长邱涓和见习干事李志强从电商平台的特点、运行流程、及市场发形势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amazonlazada

    此次培训为外国语学院广大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具体的理论指导,有利于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和新思维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