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以优质志愿服务 助品中华农耕之韵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93

特约通讯员 胡丹颖 卢怡 审核 袁翔华10月19日至20日,2019年中国·宜春(高安)国际农耕健身邀请赛暨第八届全国农耕健身大赛在高安巴夫洛生态谷举行。此次比赛诚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巴基斯坦、俄罗斯、韩国、摩洛哥等12个国家共14支代表队组成国际组进行比赛。我校我院派出14名师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为此次大赛陪同翻译。



10月18日上午,志愿者们提前抵达高安惠恩国际酒店,协助举办方迎接参赛队伍的到来,并为他们提供报到、登记、入住等相应服务。次日早晨,志愿者们与各自服务国际代表队交接完毕后随从队伍一同前往比赛场地——巴夫洛生态谷,对赛事全程(包含开闭幕式主持)开展翻译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以中外友好交往的态度、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传承我院严谨做学问、真诚待人处事的优良作风,全程微笑、热情、细致服务,为此次比赛圆满举办做出贡献!



全国农耕健身大赛2015年被列入全国精品赛事和江西省三项精品赛事之一,宜春市自主研发了与农耕文化紧密结合的农耕健身大赛比赛系列项目,比赛旨在发扬全民健身精神、发展民间体育,让人们在运动中体味农耕、农情、农趣的全国农耕健身大赛。本次大赛为期两天,比赛分为国际组、省市组与市地组,共46支队伍、400余人参赛。比赛项目设有车水抗旱、同心锯木、荷塘采莲、晒场收谷、推媳妇回家、鱼塘抓鱼六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