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院顺利开展安全教育课程第四讲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58

(学生通讯员 候梦文 李珍 审核老师 黄大杰)10月17日晚,我院于人文大404顺利开展了《安全教育》课程第四讲,本次课程由专职辅导员黄大杰担任主讲,19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课程



本次课程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与心理健康。首先,黄大杰通过列举网络病毒以及学生沉迷游戏的危害阐述了网络的负面影响,并就如何了解网络安全隐患,如何抵制网络不良思想,如何在网络世界中合法维权三个方面发表了独到的见解。接着,黄大杰又结合自身经历,分析了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自卑、抑郁、双重人格等心理问题,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寻求老师家长帮助,看心理医生,建立自信和乐观心态等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最后,黄大杰对此次课程进行了总结,强调了注重网络安全与建立良好心态的重要性。

此次课程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于网络安全的认识,也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心理问题的重视,有利于促进我校大学生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