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全院教师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55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教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育人情怀,1010晚,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影片讲述了支月英老师几十年扎根大山深处——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洋村泥洋小学,从“支姐姐”到“支妈妈”再到“支奶奶”,几十年坚守在偏远的山村讲台,教育了大山深处的三代孩子。她关心关爱孩子,走家串户,对于特别困难家庭给予说教和资助,做到不让一个孩子辍学。克服了大山深处的种种困难,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教育初心。


观影中,有笑有泪,支月英老师的故事,感动了在场观影的每一位教师,她那种不为繁华所扰,不为利益所诱的品格,那份对教育信念的坚定与执着,择事终一生的教育精神,给予了大家极大的鼓舞和启发。为此,大家由衷的发出教育宣言,向先进模范学习,坚守教育初心、不忘教育使命,发扬大爱育人精神,坚决用一生做好教师这份事业,努力担当起培养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