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心系孤寡老人 传递人间真情

作者:肖瑶瑶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80

心系孤寡老人,传递人间真情

——外国语学院红十字会与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慰问老人,献爱心志愿活动

(学生通讯员 缪悦 伍弘杰 李佳美 肖瑶瑶 审核 黄大杰)为增强大学生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1013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红十字协会共30余名成员徒步前往湖田镇敬老院开展 “慰问老人,献爱心”的志愿活动。

 


抵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们简单了解了敬老院的基本情况。他们分成小组,有的负责分发物资;有的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收拾东西;有的搀扶老人一起散步,帮忙在院里清理垃圾。随后,志愿者们认真倾听老人的心声并关心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志愿者们的到来为敬老院增添了生机与活力,老人们的脸上满是欣慰的笑容,现场气氛热闹而欢快。离开时,同学们和老人依依不舍地拥抱告别,并说道日后一定会经常回来看望他们。

 


此次之行,有利于传承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为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风气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