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院顺利开展安全教育课程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88

(学生通讯员 刘海颖 李珍 审核老师 黄大杰为了增强2019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10月8日晚,我院分别于人文大204和人文大404顺利开展了《安全教育》课程。本次课程由我院学工科副科长苏峰及专职辅导员黄大杰担任主讲,19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课程。

 


本次课程的主题是法制与公共安全,老师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视频等方式,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学会“以法为器,保护自我”。随后从网络诈骗以及校园贷的发展现状入手,通过引入事例,分析大学校园所面临的严重治安形势,希望同学们提高法制观念。最后,老师再次强调,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它的重要性不容忽视。

本次课程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同学们明白了安全和遵守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而且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有利于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