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在线  党建动态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英烈故事”巡演及《跨越时空的回信》节目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269

自收到校宣传部下发的《关于组织师生观看“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英烈故事”巡演及跨越时空的回信节目的通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做出安排和部署,于918日下午组织全院教师及1718级学生分别在S208和人文大205教室进行集中观看,并开展诵读等活动。

通过观看第十二期《跨越时空的回信》和红色文化精品课之红色家书歌曲《这一次》、舞剧《红草鞋》等视频。视频中 “虎胆英雄”裘古怀和舍身堵枪眼黄继光先烈们的感人事迹,让老师和学生们深深感受到先烈们踏上革命道路后视死如归的勇气和决心。烈士书信中细腻而温情的笔触勾勒出他们内心质朴而纯粹的信仰与追求。这些情节带给老师和学生们的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对家与国的思考。

  为了更好的引导师生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我院还在师生中分别开展诵读等活动。

组织教师开展诵读活动,其中李霞老师为全院教师诵读了关于《高高打出共产党的旗子——第一面军旗是这样诞生的》和《毛委员干革命“三不一图”——三湾村的三湾改编》两篇理论稿,以此进一步深化老师们对革命那一段历史的认知和对革命先烈家国情怀精神的尊崇。

组织学生对革命先烈们的情感进行交流。其中,17英语师范2班的陈子瑶向我们分享了她对革命烈士故事的感受,她讲述到,革命先烈们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冲锋陷阵,他们洒下的汗水和鲜血灌溉着我们的成长,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需要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将来成为国家栋梁。最后,全体学生起立齐声诵读红色家书。


此次活动,可谓是给师生们呈献了一次丰盛的精神食粮,使其精神和思想更加地富有,理想信念更加地坚定,爱国情怀和创新精神更加地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