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在线  学子风采
统一思想认识,部署新学期工作——外国语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综稿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67

特约通讯员 黄大杰 审核 袁群8月31日-9月2日,我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部署工作顺利开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开学工作,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组织全院教职工部署安排了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保障了9月2日新学期第一堂课师生全部到课,秩序井然。

一、全院动员,部署安排新学期工作

    8月31日上午,在院长高芸主持的全院教职工大会上,党委副书记袁群表示,安全稳定是教育的底线,永远是高校的重中之重,在建国70周年之际,要把握好党和国家的政治方向,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理想信念教育,精心准备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活动,大力做好课堂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安全意识的培养。同时,她还就新学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要抓好抓严新学期第一堂课上课纪律,保障课堂顺利开展;学工科、团总支以及学生会社联各部门要积极主动、热情周到做好迎新工作,正面引导新生入学,充分传播正能量,做好新生进入大学的引路人。

 二、分步实施,强化学生日常管理

当日,学工科召开了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学工科副科长苏峰要求大家务必落实全院大会精神,将新学期学生管理有关工作落到实处,重点做好返校学生的思想动态调查、安全教育、学生“三金”评定、贫困生建档、综合素质考核、诚信感恩教育、特殊群体学生档案、请假销假等工作。

 

9月1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19年迎新工作例会,团总支副书记聂涵进行了工作部署,明确了学生会社联各部门、各小组的责任分工。苏峰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迎新要求。袁群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各部门要明确职责,班干部要积极配合迎新工作,同时常规工作要继续做到位,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做到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满意。

 

下午,我院各班级召开了以“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为主题的班会。各班辅导员、班主任对同学们返校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勤奋刻苦、严格自律的学风,力争上游,积极工作,自强自立,更好地丰富大学生活。班会对学生们收假收心,摆正返校心态,规划好新学期的大学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晚上,各位班主任深入寝室,看望各位返校学生,并与他们亲切交流,很好地掌握了大家的思想动态,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三、深入课堂,严把课堂纪律第一关

9月2日,在全院领导的带领下,我院所有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到教学第一线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开学情况正常,教学秩序井然有序,任课教师全部到位,无一人缺席和迟到,学生出勤人数和出勤率得到了保障,新学期发生了新变化、出现了新气象,为新学期开学起好步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此次各级会议的召开以及工作的部署,对全体教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动力、鼓足干劲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促进作用,对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