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别担心,我们与你同在——“三下乡”杨梅志愿者慰问孤儿兄妹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192

(学生通讯员 肖瑶瑶 审核人 黄大杰)7月9日下午,天空还下着些许小雨,杨梅志愿者们准备好物资,打算去慰问新塘村的袁綦、袁璐两兄妹。在前一天,我们就从微爱团队那里了解了两兄妹的基本情况。袁綦和袁璐两兄妹和他们年过八旬的老奶奶三个人相依为命,因为两兄妹还在读书,哥哥明年就在慈化镇中学升初三了,学业紧张。奶奶年迈也需要有人照顾,小妹尽管年纪尚小,却也十分懂事,扛起照顾奶奶的责任。

                                      

       


沿着崎岖的田埂小路,我们来到了袁綦兄妹的家。刚到家门口,就看到懂事的袁璐低着头在扫地,当她看到我们来了,她热情地迎上来叫我们进她家里坐。两兄妹双手接过物资,深情地向志愿者们致谢,志愿者们也因两兄妹脸上流露出的笑容而感到无比欣慰。他们稚嫩的小手上有其他同龄孩子没有的老茧,更令人震撼的是,他们瘦小的肩膀子扛着生活的艰辛、他们拥有的直面生活的勇气、无比坚韧而强大的内心。

在和他们聊天的时候,我们了解到他们不仅感受到像我们一样来自社会的温暖,而且当地政府的扶贫攻坚工作也做得十分到位。这座房子虽然看起来矮矮小小,但却是他们遮风挡雨的港湾。正因为来自四面八方的爱汇聚于此,小房子也变得格外暖心。志愿者们还和两兄妹畅谈人生理想,他们知道现在要好好学习,认真读书,以后才有能力报答大家,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随后,志愿者还为袁綦辅导不懂的功课,耐心讲解题目,直到他把问题弄懂。

                                         

        


在中国,像袁綦这样的孤儿还有很多,别担心,我们与你同在。我们要感谢国家,感谢政府,感谢社会上千千万万的好心人们没有放弃他们,给予他们关爱。此次“三下乡”给了同学们一次很好的机会深入基层,为国家的扶贫攻坚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