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2019年宜春学院外国语学院、市区就业局、微爱公益“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30

(学生通讯员 肖瑶瑶 周舟 审核 黄大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应具备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精神要求,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深入农村,服务地方。78号上午8:30,我院于人文楼N207举办了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暨出征仪式。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院党委书记刘新坤、党委副书记袁群、学工科副科长苏峰、其他指导老师、杨梅志愿者全体成员以及宜春微爱公益助学部部长余林和部分成员。本次出征会议由苏峰主持。 

在会议上,刘新坤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大学生“三下乡”活动是一项旨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我院志愿者深入慈化镇新塘村一线,要创新工作方法,体验基层民众生活。同时也要调研基层社会现状,服务基层群众,提高我院大学生社会服务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他还强调同学们要注意安全,并希望同学们此行能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完成好各项工作,替我院增光添彩。最后,由微爱公益余林向“”三下乡”志愿者授旗,出征仪式圆满结束。


         


在慈化镇,镇政府党委委员余刚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慈化镇以及新塘村经济社会发展、学龄儿童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等基本情况,苏峰和余林对接下来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期望此次志愿服务能够有所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