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实践实训
外国语学院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纪实

作者:李瑶 陈燕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30

(学生通讯员 李瑶 陈燕 审核人 卢怡)为实现教育与实践的相结合,更好的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我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实践周活动。在高年级师范专业实践周活动中,我院邀请多名宜春市重点中学的英语名师在学生中开展讲座和交流活动,让同学们有机会向优秀的中学教师学习教学经验。

QQ图片20190510130402

58日下午,宜春三中高级教师易冬香应邀为16级英语师范专业的全体同学授课。易老师以自我提升、如何与学生相处和魅力课堂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授课技巧。她以自身教学实践经验出发,结合身边事例向同学们分析在教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加以讲解。让同学们能够对中学教学有一个直观的体会。易老师强调到,想要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就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做到以身作则,同时更要有一颗对学生的仁爱之心,在她看来,有爱的教育才是成功的教育。

QQ图片20190510130449

59号下午,宜春九中优秀教师李秋华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励志刻苦的求学过程,他提到教学成功受诸多因素影响,其中做好班级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掌握正确的沟通的方法、深入学生群体是他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在高中英语教学方面,李老师就试讲要点、阅读重点以及讲课顺序几方面给同学们解疑答惑。讲座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梦想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保持信心,加以恒心,付出努力和勤奋终将走向成功。

DSC_0301

讲座的召开让同学们对于中学英语课堂授课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也为同学们解答了诸多疑惑,帮助师范专业的学生能够在今后的实习和工作提供指导。

DSC_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