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实践实训
外国语学院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纪实——览创意产业园 追创新创业梦

作者:宗萍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44

学生通讯员 宗萍 审核老师 卢怡)5月10日下午,由我院教务科科长曹幼南带队,17级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观了江西青年谷创意产业园。本次参观受到了青年谷创意产业园的热情接待,园区运营经理易战玉担任此次参观讲解人,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而详实的讲解。


     参观开始后易战玉经理首先对园区进行了全面介绍,带领全体同学深入了解青年谷通过介绍,同学们了解到,青年谷,全称青年创业硅谷,是以建立综合性园区为定位点,集创业孵化、科技创新、电子商务、投融资对接、大数据应用等于一体的创业基地。青年谷秉承“四创四导”链式孵化理念,即“想创培训、初创孵化、小创扶持、规创入园政府倡导、部门指导、企业主导、市场引导”,以高效全优模式帮助创业创新者。同时,易战玉经理向老师及同学们提到近年来,国家在针对创新创业者给予了大力支持并提供多方面的政策优惠,以此鼓励更多年青人参与创新创业,推动全社会“万众创业,大众创新”。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在青年谷孵化的公司企业。在此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与各公司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公司相关运营模式,经营状况等。“这次园区参观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到有关创业的知识,同时也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创业环境和创业前景,对大学毕业后想要自主创业的同学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参与本次参观活动的同学如是说到。



    此次青年谷创意产业园区的参观, 不仅有利于学生可以将自己所学与实践相联系,进一步了解到相关创新创业知识,同时也有利于激发同学积极主动性,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