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实践实训
品书法之美 承师者风范 ——我院成功举办师范技能培训会

作者:彭玉萍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33

(特约通讯员 彭玉萍  审核人  卢怡)为更好地提高我院英语师范专业学生的师范技能水平,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510号下午230分,外国语特别邀请美设学院书法专业刘征坤老师,为即将参加宜春学院首届师范生“教师基本功”大赛的161718级学生现场指导钢笔字和粉笔字技巧,让同学们有机会学习和提高自己的书法水平。

在讲座上,刘征坤老师耐心仔细地讲解了学生钢笔字作品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在写字时应注意的技巧和方法,也亲自为学生示范正确的书写技巧,同学们在听讲座的过程中,在堂下模仿练习,寻找自己的不足之处。在看过16级学生模拟课堂教学后,刘征坤老师仔细点评了每位同学的板书及粉笔字,指出了其还应注意的问题以及今后可以提高的地方。最后,刘征坤老师鼓励所有的同学们,可以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勤加练习自己的硬笔字,能写一手工整漂亮的字是作为一位教师的基本要求。正所谓,字如其人,作为一名师范专业的学生,将来站上讲台,成为一名人名教师,展现给学生的也应该是一个积极的正面的形象。

此次讲座的召开,让同学们对于课堂授课的板书及自己的硬笔书法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同时也为同学们解答了诸多在书写中遇到的疑惑,帮助师范专业的学生在接下来的教师基本功大赛更好的发挥自己的能力和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