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实践实训
外国语教学实践周系列之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刘海颖 周舟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84

(学生通讯员 刘海颖 周舟 审核人 卢怡 )517日上午,我院在人文楼N107成功举办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副院长袁翔华,高级教研室李翔一、江莉莉、施艳群、李慧懿、刘兵飞等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16级部分同学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以学生现场授课的形式展开。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各具特色,通过展示设计合理的教学过程,准确生动的语言,独特新颖的教学方法,充分展现了个人风采。其中,熊渟滢以其别具一格的教学方案,活泼生动的肢体语言,结合丰富的教学道具与学生互动,吸引了观众的目光。而吴霞、黄艳姿和吴佳琪更是以深厚的专业修养以及落落大方的现场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赛后,评委老师李翔一、袁翔华对选手们进行点评,对参赛者丰富的教学方式,标准的英语语音,新颖的教学活动设置等方面给与了好评。但是,他们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比如,同学们的随机应变能力还有待提高,试讲的时间把控度仍需改进等,最后评委老师们激励同学们要向更高的教学技能方向发展、努力。最终,吴霞、黄艳姿和吴佳琪摘得本次比赛桂冠,熊渟滢与周乐霞分别获得最佳教案以及最佳PPT奖项。

  

              

本次大赛不仅丰富了有助于提升我院英语师范生的专业技能,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以及促进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充分展现个人教师技能风采的平台,为学生今后的就业前期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