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实践实训
外国语学院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纪实 演出自我 讲出未来

作者:何汕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40

(学生通讯员何汕  审核  卢怡)5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人文大402成功举办英语演讲比赛基础教研室高琼、汪李娟、郭文莉、赵丽、谢欢和胡丹颖等教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17级英语师范专业全体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以外研社杯演讲比赛赛制为参照,分为主题演讲,个人话题和看图说话三个环节。比赛第一环节,选手根据指定主题My Big Story in 2049”进行自由演讲,她们以其丰富的想象以及清晰流畅的口语,带领观众进入了2049年的未来世界。二号选手缪雨露和五号选手陈子瑶凭借其流利表达,自信大方的台风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肯定。随后,进入的是个人话题和看图说话环节,选手们根据自身理解对当今社会出现的诸多现象进行阐述,选手曾龄童以轻松愉悦的态度以及饱满的情感获得本次环节最高分,并最终斩获比赛特等奖以及最佳语音奖。

  

赛后,基础教研室主任汪李娟总结到,通过英文演讲,能够提高演讲人的专业技术水平,提高舞台表演能力,准备一场演讲需要深厚的专业修养和机智灵敏的应变能力,因此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多地参与英文演讲活动,在日后的学习中继续加强自身专业素养,不断提升自我。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的举办,丰富了实践周的趣味性,让同学们充分领会到演讲的魅力,同时对同学们专业素养的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