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实践实训
外国语学院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纪实——中学名师讲座 解疑答惑授道(二)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83

外国语学院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纪实——中学名师讲座 解疑答惑授道(二)

(学生通讯员 廖韦如 章丹黎 审核  黄大杰)为深化我院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对教师职业的了解,我院特邀宜春实验中学教师朱玉萍与宜春八中教师王军红为我院开展中学名师讲坛。我院16级英语师范专业全体学生聆听此教学讲座。

 5月13日下午,宜春实验中学教师朱玉萍的教学讲座于主教楼S201成功开展。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老师与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朱玉萍结合自身教学经历,详细地向同学们阐述了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应具备良好的基本素养。她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要采取新颖、灵活的教学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她还谈到,如果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一定要有责任心、爱心以及耐心,不仅要成为学生的学习导师,更要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在朱玉萍老师的认真讲解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朱老师依次进行详细解答并给出建议。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5月14日下午,宜春八中教师王军红的教学讲座在人文大102顺利进行。在讲座中,王军红老师围绕“怎样提高教学实战”这一问题展开讲解,并以课堂提问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她强调课堂教学要注重教学技巧,通过一些有趣、具有创意的方式营造一个宽松和谐、兴趣盎然的学习氛围。随后,她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优秀的教学方法,并对此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意见。王老师还以不同年级的课件为例,强调课件设计的重要性,从而达到激发学生兴趣,提高课堂氛围的作用。最后,讲座在同学们与老师的积极交流互动下顺利结束。

此类讲座的开展,让我院英语师范生学习到了一些实用技能,给同学们在应考教师资格证实战方面带来了相当大的益处,同时让同学们对有效教学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为以后的教学之路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