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实践实训
外国语学院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纪实——趣味法语比赛 领略神奇变位

作者:夏虞燕 李珍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95

(学生通讯员  夏虞燕  李珍 21栋党员工作站 审核人 卢怡)5月17日上午,我院在人文楼N207成功举办“法语动词变位”知识竞赛。此次比赛由法语教研室主办,法语教研室曾利霞、王伶、谢丽梅、曾铮、陈露和张婉漪等教师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17级和18级法语专业全体学生观看此次比赛。

   在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是来自16,17级法语班的12位参赛选手进行比赛,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各组选手积极抢答。其中,来自第一组的选手郑慧珊以临危不惧的抢答风范,充满自信的气场,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紧接着在18级的比赛中,10位参赛选手为了争夺桂冠,在比赛中互不相让,赛场氛围十分激烈。其中,在陈子奇与胡雁轮番抢答中,两位选手也毫不退缩,表现的都十分优异,陈子奇以快速敏捷的速度略胜一筹。经过两场的激烈比拼后,17级选手郑慧珊和18级选手陈子奇分别获得了此次比赛高年级组和一年级组的第一名。

    紧接着在18级的比赛中,10位参赛选手为了争夺桂冠,在比赛中互不相让,赛场氛围十分激烈。其中,在陈子奇与胡雁轮番抢答中,两位选手也毫不退缩,表现的都十分优异,陈子奇以快速敏捷的速度略胜一筹。经过两场的激烈比拼后,17级选手郑慧珊和18级选手陈子奇分别获得了此次比赛高年级组和一年级组的第一名。


此次“法语动词变位”大赛通过法语中基础的语法知识作为比赛内容,让同学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现出自己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并了解自己的不足,今后更加注重专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