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在线  团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纪实 ——我院成功召开商务英语专业讲座

作者:梁霜发布时间:2019-05-12浏览次数:105

(学生通讯员 梁霜 审核老师 卢怡)5月11日,我院于人文大205召开了以“如何培养业务思维”为主题的讲座,该讲座由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钟敏老师主持,深圳市奥德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宜春分公司的销售运营总监赵婷担任主讲人,我院16、17级商务英语班全体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赵婷就“大家眼里的外贸”讲解了传统与现在的外贸的不同之处以及优缺点,并将其公司和阿里巴巴进行外贸的不同方式相比较,让大家对外贸的概念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赵婷对市场分析报告与市场调研进行详细的阐述,解释相对于其他国家,西班牙和巴西等国家的外贸市场比较活跃的原因,并结合一些其他专业网站的分析进行推理,表明确定好产业产品的方向选择是最重要的。


为了能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外贸业务员的工作内容,学会如何成为一名好的业务员,赵婷详实地讲解了业务员的每日工作流程导图。同时,赵婷还通过分析买家不喜欢的“挤牙膏”型、“拖延症”型、“妄想症”型、“心急如焚”型和“出尔反尔”型等这8类业务员,举一些反面的实际案例与同学互动分析,探讨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外贸业务员。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我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对外贸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为同学们在今后的从事外贸工作方面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