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实践实训
外国语学院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纪实

作者:卢怡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58


(通讯员 卢怡  审核 袁翔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的第十一周周一,外国语学院的教学实践周正式拉开帷幕。56日,宜春市实验中学、宜春市第八中学和宜春市第九中学一大早就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学生”,她们是外国语学院16级英语师范班的同学们。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高芸、副院长袁翔华和师范专业教师带队,在接下来的四天中,同学们将深入到初高中的课堂,学习如何上好一堂英语课。早上7:40,在外国语学院带队指导老师做完随堂听课的要求和安排之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去到各个班级。在课堂上,同学们带着中学课本和笔记本,认真地记录下中学英语老师们如何通过教学方式方法把控住课堂,引导学生们跟随着课本和多媒体资料获取到本堂课程需要学习的知识点。

据悉,自2017年开始,外国语学院利用教学实践周的时间带领师范班学生到中学进行随堂听课。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积极寻求校内外的各类资源,与宜春市多个中学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多种方式让师范专业的学生在实习前就提前进入中学课堂,向中学的一线英语教师学习,提高学生的师范技能,致力培养出合格的师范教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