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学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重点学科  省资源共享课
省在线开放课程《大学英语》简介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176


1.课程介绍

课程简介

本课程面向所有非英语专业学生开设,以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全新版大学英语(第二版)》第一至第四册为主体教材。采取师生面对面的网络教学形式,以课文为单元,将课文内容集成化、模块式编辑。以授课教师详细讲解为主导,以视、听、练、讨论为主要形式,辅之以图片、视频等富媒体材料,最大限度激发学习兴趣。通过精心编排每单元的课文单词拓展、难句解析、阅读和写作技巧讲解、测试等课程模块,助力线上线下学生掌握知识和技能,增强自主学习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希望这门课成为学生增强人文素养,开启创造性学习的理想平台。
课程模块

本课程每个单元由四大模块组成:

第一模块:Language Points( Words, Difficult SentencesDefinitions )。本模块为该单元课文主要单词拓展、难句讲解以及相关术语的解释;

第二模块:Reading Skill and Writing Skill。本模块为该单元阅读技巧与写作技巧讲解,以单元课文学习为依托,拓展知识面,训练阅读与写作技巧。

第三模块:In-Class Exercise, Quiz and TestIn-Class Exercise包括课间插入问题与视频结束后练习,用来检测学习者随堂学习情况;Quiz用来检测学习者每单元学习情况;Test为检测学习者每册书整体学习情况。

第四模块:Discussion Forum。本模块要求学生完成相应的课堂讨论任务,综合训练学生的听、说、读、写、译及思辨能力。

参考资料

 1.《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第一册第二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0年。

 2.《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第二册第二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0年。

 3.《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第三册第二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0年。

 4.《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第四册第二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0年。

 5.《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第一册教师用书第二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0年。

 6.《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第二册教师用书第二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0年。

 7.《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第三册教师用书第二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0年。

 8.《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第四册教师用书第二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0年。

2.学习起点

能听懂一般性题材的音视频资料,读懂一般性题材的英语文章,能就常见话题用英语进行交流,能完成一般性写作任务。

3.课程考核

本课程建议学分为4分,每册1分。

本课程采取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评价方式。为诊断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教学中的不足,顺利完成教学任务,本课程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设计课堂讨论、提供课堂及课后练习、单元小测验等来采集学生的网络学习数据,对学生的学习动态有一个全面了解。另外,在学习完每册书后有一次考试,用来检测学生对所学内容的掌握情况。学生完成课程后,教师将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结合起来,计算出学生的综合成绩。具体评分标准如下:单元测试占30%。期末考试占50%。讨论区表现占20%。总分按百分制计分,60分至75分为合格,76分至85分为良好,86分至100分为优秀。

4.教学计划

本课程一共四册书,每册书9周,每周2个学时。具体如下:


Book 1

Book 2

Book 3

Book 4

Week 1 (2学时)

Unit 1

Unit 1

Unit 1

Unit 1

Week 2 (2学时)

Unit 2

Unit 2

Unit 2

Unit 2

Week 3 (2学时)

Unit 3

Unit 3

Unit 3

Unit 3

Week 4 (2学时)

Unit 4

Unit 4

Unit 4

Unit 4

Week 5 (2学时)

Unit 5

Unit 5

Unit 5

Unit 5

Week 6 (2学时)

Unit 6

Unit 6

Unit 6

Unit 6

Week 7 (2学时)

Unit 7

Unit 7

Unit 7

Unit 7

Week 8 (2学时)

Unit 8

Unit 8

Unit 8

Unit 8

Week 9 (2学时)

Test

Test

Test

Test


5.证书要求

本课程学习的总成绩由单元测试成绩、期末考试成绩以及讨论区表现三部分构成。总分按百分制计分,60分至75分为合格,76分至85分为良好,86分至100分为优秀。证书分为免费证书和收费认证证书两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