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外语在线  雅思英语
雅思怎么取的高分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97

一:整体备战,整体提高

近年,雅思考试题材涉及比较宽泛。想要准备全部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题材势必耗时巨大,而且常常顾此失彼有所遗漏。而要高效的进行全面的备考就要整合资源,在《胡敏雅思第6代金牌教程》的综合应试系列中,创新性的根据常考主题设置内容,每个主题下面都包含听说读写的单项内容。并且每一本教材都包含了整套的全真模拟试卷,涵盖全部场景的听说读写模拟真题练习,实战演练让学生的英语能力得到整体的提升。

二:完美的防守在于细节的补足

“综合应试“与”基础提高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工程,互为补充,备考雅思的同学不仅需要完善自己的英语基础能力,在语法,词汇,语音语调等单项上面恶补,还要对雅思考试本身有所了解,还必须接触到雅思考试本身。唯有在对雅思整体把握基础上的针对性提高才能看透雅思,读懂雅思,从而战胜雅思,享受雅思。

三:要求高了,但要实事求是

雅思备考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唯有将层级概念理顺,才能拾级而上,顺利通过。因此“清楚自身所属能力水平以及目标分数”成为了每个备考雅思的考生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在选择综合应试类教材的时候,无论是4.5分到6分,5分到6.5分还是6分到7.5分的级别。目标始终要比实际想得到的分数高一个等级。唯有如此才有可能在考试中取得十分理想的结果。但是考生不能过于自信,想着6分的标准,我选个8分的材料是不是也能轻松拿下7分呢-要根据考生自己的英语基础,选择不要要求太高的备考材料。否则,只会花更多的时间在回头复习的路。

四:雅思语法篇

如果你已经过了单词那一关了,我知道每个人的语法或多或少都有缺漏,这个要取决于你高中英语课睡过多少觉,个人理解能力,以及语文水平。语法我建议你在复习的过程中慢慢总结,如果你足够聪明,有作为好学生的学习方法,我相信语法不用单独去弄。

五:雅思听力篇

在我看来,唯一有用的书就是王陆语料库,是一本粉红色外皮的书,现在已经进化到最新版了,可是我总感觉还是IELTS那版最好,比剑10版好,所以我个人更推荐老版(没有老版的也不用纠结啦,我只是更喜欢用熟悉的版本而已)。语料库的用法在该书的前言里有非常详细的说明,按照那个说明,每天按部就班刷单词,听力7分就没跑了。评论里有人说王陆的语料库投入产出比不高,的确,我前期也有这种体会,但如果你平时并不是把刷美剧当成人生第一爱好,也就是说你的单词反应力没有很高,刷语料库真的是必由之径。每过一遍,错的竖着写下来,快考试时候看错次数最多的那几个词就可以了。

比如我code这个词在听力中总是听不出来,你说不会吗?不可能。可是听的时候就是反应不过来(因为吞音会隐去de)。所以没达到1.4倍速正确率90%的烤鸭,我想说你的努力还不够,你对单词的掌握仅仅停留在“认识”,而不是“刻骨铭心”。

六:需要额外强调的两点

第一,如果你在刷语料库的过程中发现生词太多,那么为了节省时间,建议先把生词滤掉。像这样。(粉色的是刷语料库时候的生词,蓝色的是刷百词斩的生词,黄色便笺是雅思口语常用短语后面会说)语料库最忌讳当成单词书,我们都知道,单词是分等级的,哪怕中文的单词都是分等级的,比如形容一个工艺品,最低级的是“好”,高级一点“精巧”,再高级一点“鬼斧神工”;单词在考试中也是分模块的,有的单词在听力里出现频率高,称为“听力词汇”,还有“雅思阅读词汇”和“雅思写作词汇”,比如“饮料”这个词,一般我们单词书里背的都是beverage软饮,可是听力里从来都refreshments(当然这个词茶点实际是drinks and small amounts of food),这种分类只有语料库能帮你辨别,因为语料库是根据词频筛出来的。

第二,请努力遵循前言中练习方法,比如不要一个test一个test刷,要一个module一个module刷,如果你刷完一个test40个词发现正确率不高又马上回头刷,那么可能你正在做的事情跟背单词书反复背abandon是一样的,永远只能停留在第一个test。请容我再强调一遍,语料库的目的,不是让你做到单词会写,而是闭着眼睛都能反应,你有没有发现你喝多了也能听懂中文,可是听英文必须要集中精力?因为理解英文并没有成为你一个本能的直觉,只有当你零点几秒就知道对方在说哪个单词,才能在考试中,一边手里写着你上一道题的答案,一边耳朵里听着脑袋里分析着下一道题的答案。听力如果想刷到稳定7分以上,需要精听,就是听一遍,能速写。我觉得可以降一个档次,听一遍,能完全理解,能在脑海里生成英文字幕。精听是很多人的经验之谈,不过在我看来,精听的功效远没有我接下来说的这个方法的杀伤力强。